傷心酸辣粉 | 士林站

一個陪伴我一年的回憶。

要說這間其實他很不是那種厲害到上電視被採訪一百遍的食物,就是一個乖巧的酸辣粉,可是因為它乖所以會覺得要跟它當好朋友,當久了就變閨蜜了的這種。我曾經為了吃到它在汐止下班後搭火車轉捷運到士林,吃完後再搭捷運到永安市場,再走十分鐘路回家。

我很容易因為回憶愛上某種東西,尤其是食物,就很像料理鼠王裡面,美食評論家記憶裡的雜菜煲一樣,我腦中有許多個我的雜菜煲。

今天的傷心酸辣粉就是其中之一,陪我度過男朋友當兵歲月的雜菜煲。

打到現在怎麼一副很傷心一樣哈哈哈哈哈沒有!我沒有傷心!是他本人就叫做傷心酸辣粉啦!!!

傷心酸辣粉在台北有三間分店,我去的那間位於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的左手邊,當你看見醒目又傷心的兒童就知道你找到了。


為什麼叫傷心酸辣粉?(說文解字時間)

因為它很辣,辣到要你流淚,所以就傷心酸辣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先讓大家看一下Menu好了,


啊首先我覺得它們Menu有把圖片擺出來很貼心,對於我這種挑東挑西,又害怕點錯的玻璃少女,看圖片就可以幫我省去一半的選擇時間。

我每次來,必點的就是招牌酸辣乾粉(拜託!一定要點招牌啊!就像去吃陽記大餛飩只點乾麵的話那還不如回家煮泡麵),有時候會再外加一份滷味拼盤,因為光吃一份酸辣乾粉其實很不飽(呃好我其實有點大食怪)。我之前有嘗試過點了一份有加肉的酸辣乾粉,但發現吃起來肉的存在感超低,然後還比較貴!!!以後就還是決定一心一意的招牌酸辣乾粉一萬年。

這次來因為沒有非常餓,把它當作一個小休息所以就很克制的沒有加點滷味:

ok!!! 必須直接對焦在這晶瑩剔透又辣味撲鼻的酸辣粉女士身上!!!

每一寸組成都很可以刺激味蕾,然後我發現其實這位酸辣粉很挑人,讓我來細細敘述:

  1. 香菜(ok怕香菜的可以挑掉沒關係,不用擔心要跟他絕交)
  2. 花生(很好,會過敏的人可以直接略過這碗麵了)
  3. 酸菜(酸菜感覺算裡面唯一個大眾口味了吧哈哈哈)
  4. 蔥(討厭蔥的群眾,好消息,不難挑掉)
  5. 生辣椒(呃,怕辣的人…那你為什麼要點這個?)
  6. 油潑辣籽(同上,拜託!這是重點吧!)
  7. 透明的粉條本人

是的所以,像我一樣經過重重難關後發現自己跟這碗酸辣麵很match的人實在是非常恭喜!因為他們全部攪在一起的味道就是天堂的味道(好沒有這麼誇張,但有踏到往天堂的階梯)。

好再讓我仔細的分析完這位酸辣粉女士的身體構造後,必須毫不猶豫的把他們全部混在一起,直到晶瑩剔透的粉條變成…下面那樣!這段動作的重點就是讓粉條的每一寸肌膚都沾到醬汁,套一句詹吐司說的話:乾麵的重點就在醬汁。(詹吐司是男朋友大大哈哈哈一個沒有鋪陳的出場)

非常同意,這也是為什麼我愛乾麵多過湯麵很多的原因,我就是個重口味。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攪在一起後,先用湯匙舀一點醬料,在揪一條粉條放在湯匙裡一起吃掉…

超喜歡嚼一嚼粉條的同時,感覺到擔任重口味基底的醬油經過醋和油潑辣籽的左右開弓,然後還有一群調皮可愛的酸菜加入這個行列,嚼到最後還有一個花生寶寶又香又綿的驚喜,整體來說就是聞起來很提味,吃起來更停不下來的姚嬌感。欸我突然想到金牌特務的最後的煙火片段,但出現的是在你的舌頭上。

如果你比我更誇張,下面這一勺精華其實是可以吃掉的(但對我來說有點太油),阿然後讓我讚美一下配色,根本食慾激增。

招牌酸辣粉每次來吃每次心裡都爆炸滿足(重口味的靈魂也很滿足,尤其是夏天超適合來吃),但他的份量真的不大,對我來說可能要吃到兩份才會有飽的感覺,所以我一般都會趕來吃之後,再去旁邊買個鹹酥雞或麵包之類的。(體重是什麼能吃嗎)

欸好我都忘記我們還有另外一碗乾麵先生,完全就是被忽略I’m sorry。但其實我除了招牌酸辣粉,其他的食物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記憶點。

像是今天被翻牌的乾麵先生就有點太甜心,沒什麼陽剛之氣不是我的菜。 但不愛吃辣的人可以點他啦(好勉強)

身為我心中雜菜堡名單的一員的招牌酸辣粉,我跟她的閨蜜程度在當時晉級到上班的時候抿一抿嘴會出現它的味道。自從詹吐司成功退伍後,已經很少在這麼熱血的衝士林了(當初真的是各種腎上腺素)。

但地位永遠無法被取代,夏天跟食慾跟回憶的好夥伴!

餐廳資訊:

| 傷心酸辣粉(士林店)

| 111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34-1號

02 2881 8818

| 11:00-22: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