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輪關東煮 | 永和樂華夜市

我覺得,在狹縫中的小吃攤是最值得跟大家分享的。

尤其是那些沒有名字、大家想到他的時候會從最好吃的食物開始聯想,然後就會有一群吃過這間店的人異口同聲的驚呼然後開始討論,的這種小吃攤。

今天這位是蹲坐在我口袋深處的一間位在樂華夜市後段的關東煮攤,冷冷的、有點點毛毛雨的、嘴裡需要一些台灣味道的,我就會想起這間小攤子。

當初是怎麼發現的咧?大概是在我跟詹吐司很肥胖的大四期間的末期(對我們有一段很驚人的晚餐吃完逛夜市,夜市吃完再買宵夜路上繼續吃,的人生,my god),我們覺得自己不能再這麼胖了,但走在夜市裡面處處都是重口味(欸奇怪想減肥為什麼還來夜市哈哈哈哈)的道路上看到誰都不太能吃,就在我快要開始崩潰的時候詹吐司就看到這間掛著『黑輪』布條的關東煮店。

我到現在都還是不知道這個小攤子叫什麼名子,反正我們只要說:去樂華吃關東煮喔!大概就知道在說這間,因為在樂華沒有遇到更厲害的了 (被我講得絕無僅有只此一家哈哈哈哈哈哈哈但就是!)。

通常只要在有點冷的日子裡,這間關東煮攤就會排超多人;所以在很冷的日子裡,人就會繞住整個攤子連內用的地方都被圍起來。可是就算這樣,我們也還會中邪一樣的加入排隊的行列 (這是很驚人的事情,平常我跟詹吐司是很沒耐心排隊的人類)。

小吃攤是一對夫妻的經營,加上一位婆婆,偶爾還會有一位年輕人幫忙 (感覺是親戚類型的人物)。這對夫妻的腰上都綁著支撐脊椎的護具,想必每天都站著一整晚應該很酸很辛苦,但也因為食物超好吃,客人咻咻咻的一直出現的緣故吧!

排隊到我們的時候,他們會先問我們內用外帶,如果你看裡面還有位置,是絕對要內用的!後面在跟你說為什麼哈哈哈。

點完食物之後就可以先道內用區找位置,他們通常一桌都會有超過四個以上的椅子,所以在這邊跟別人併桌是很常見的事情喔!

再來我要跟你說為什麼要內用了!

將將!

在關東煮準備好之前,婆婆會端一壺湯跟依人數準備的杯子給我們,只有內用才有!一壺又一壺可以一直續壺的關東煮高湯! ↓

他們的湯是這間攤子的特色 (對我來說啦哈哈哈),因為不會很鹹,一喝就知道他們都是沒有加什麼奇怪調味料,單純是關東煮煮出來的清淡舒服的味道。 ↓

在天冷冷的時候喝著熱熱的關東煮湯超幸福的啦!

好聰明的小吃攤,用溫暖的湯取代等待食物的煎熬時刻。

 

然後關東煮就準備好了!(是不是!是不是時間會過得很快!)

大概講一下來這個小吃攤必點的東西:

  1. 豆皮 (拜託!誰吃關東煮不點豆皮!)
  2. 天婦羅 (OMG拜託來這間一定要點天婦羅!牛蒡根本神,他們整個家族和樂融融啊!)
  3. 苦瓜封 (不敢吃苦瓜的你可以試試看這裡的苦瓜封,他們的醬跟湯跟苦瓜封三角戀之後這神之美味必須來一份)
  4. 蘿蔔 (超大一塊不點對不起自己,但不知道為什麼詹吐司今天沒有點,可惡他對不起我)
  5. 米血 (愛吃澱粉的同學請注意,米血,請一定不要忘記他,他活得很認真必須來一塊)
  6. 王子麵 (這是重點!!!重點!!!)

 

對,王子麵是重點,所以我第一個就一來特寫他 ↓

為什麼我說他是重點?因為王子麵要煮到超棒棒好吃其實很難,在湯裡面滾的時間、麵條本人的資質、湯的味道、醬,這幾個東西結合起來造就一份王子麵。

然後這間關東煮做到了。

他們的王子麵偏硬但不是沒熟的麵粉味 (額我超討厭吃軟掉的麵),你用筷子夾起來都還可以看到QQ的麵條曲線,然後加上他們特別的醬汁攪拌在一起,軟硬適中又美味的王子麵就誕生了!

打到這邊好餓喔!哈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厲害的牛蒡天婦羅 ↓

這位牛蒡天婦羅我只能說他們整個家族感情非常好,牛蒡每個都絲絲入扣(咦是這樣用嗎),咬一口之後還離情依依。這麼重感情的牛蒡天婦羅哪裡找!?
豆皮,必須、絕對、誰會不點!↓

豆皮其實是一個很看湯頭功夫的食物,你要煮得很軟很軟讓豆皮把湯汁全部吸進去,所以豆皮其實如果是水煮的,就只會有豆皮的炸味。當然重點就會擺在湯頭和醬汁啦!

我覺得這間醬汁的厲害之處在於,他不是討人厭醬油或是討人厭鹽巴的死鹹味,有一些可愛憨厚的味道中和在一起,所以如果你加了一大瓢醬,也不用怕過鹹然後吃不進去,反而是可以增添食物的層次。

這裡的豆皮就是完美呈現乾淨的湯頭與醬汁的堆疊的產物,必須給五顆星。

 

最後一位就是比較多人不敢吃的苦瓜封 ↓

為什麼會想介紹這間的苦瓜封,是因為多半來說苦瓜封外面那層苦瓜都會被我拔掉 (當遇到煮得很不透然後在那邊惺惺作態的苦瓜的時候我就會直接讓他們out!),然後我又是一個不愛吃假食物的人,像是魚丸蝦餃之類的東西都不是我的夥伴。

但裡的苦瓜封厲害在於我會吃 (哈哈哈哈哈哈我到底是有多大牌),然後,苦瓜的苦味很不討人厭!所以很適合不敢吃苦瓜的人來這邊嘗試的點一下。一樣,加上他們的醬汁也是一百分。

 

這間完全是我跟詹吐司冬天裡的夜市最愛,當然也是一個陪著我度過減肥沒有食物吃的好朋友哈哈哈!

最近冬天終於出現了,大家有空來樂華玩的時候,可以到中後面尋找這間黑輪關東煮來溫暖你的心。

 

餐廳資訊:

| 樂華夜市 黑輪關東煮 (不是他的本名,但他有黑輪的布條)

| 有時候不會出來,可能是星期二

| 有內用座位

2 則留言 追加

  1. BRIAN C 說道:

    好久沒去樂華了 一個懷念!!

    1. vsnoonegood 說道:

      我自己也一陣子沒去了! 真的滿喜歡樂華的食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