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麻糬 | 大坪林站

今天會遇見蔡家麻糬小攤真的是一整天陰霾中最幸福的一刻!!!

自從某個同事(我不是故意不講是誰,是我真的忘了…)提到在公司旁邊有這樣一個幻覺般存在的麻糬攤,而且還被很多人推薦

根本就是在我心中撒下千千萬萬顆種子然後又狂施肥啊!!!好好奇好想吃!!!

無奈每次下班,要不是時間太晚

就是處在飛奔至某個集合點要遲到了這樣(大概99.9%都是這個選項)

所以就算路邊剛好砸下來一顆隕石我也是根本不會發現哈哈哈哈哈

今天因為一些這樣那樣我六點就溜出大門,然後又遇上了浪漫的煙雨(一點也不浪漫,煩死了)逼迫我只好放慢到極致

然後!就發現了蔡家麻糬!!!!!(尖叫!)


連下雨也有人穿著雨衣來買!一看就覺得這種推薦很可以!

攤子小小的走日式風格,有一盞可愛燈籠上面印著蔡麻糬(天啊我以前到底眼睛被什麼遮住竟然都沒看到)

在攤子的前面很貼心的擺著手工製作的菜單,如果沒看到直接問老闆娘她也會笑著跟你說有哪些唷!

全部共有四種口味,包含原味

一盒大盒100元,會有12顆

小盒的是60元,有6顆

可以混搭,都以盒子來判定多少錢

就在我觀察菜單的時候,排在我前一個的人原本只買一盒瞬間變成買兩大盒,感覺就是故意在誘惑我不能只買小盒啊!

好猶豫!到底要買一大盒還是嚐鮮的買小盒啦!

先來一張排隊的第一人稱視角

偷瞄到老闆娘正在幫客人捏麻糬


手腳超俐落但又不失溫柔,感覺麻糬寶寶都被細心呵護著直到送到客人的手中

一個瞬間就輪到我

想說第一次吃就什麼都嚐一點

三顆花生、三顆芝麻,剩下的都原味

除了紅豆以外(我愛紅豆但今天不是紅豆的日子I’m sorry)

一聽到我點完後,老闆娘馬上超快速的開始揉麻糬包餡


其實一看到老闆娘拿到一坨麻糬時的第一個動作是甩它兩下,就覺得今天買到的麻糬一定很優

因為如果麻糬不揉捏,他就會慢慢變得比較有韌性,導致口感就不那麼平均,也少了一點麻糬該有的Baby嘴邊肉的感覺

在等麻糬集合的時候,可以先付錢

因為老闆娘的手都是拿來碰食物的,所以我猜基於衛生考量,就直接相信客人自己付錢自己找零啦~

我覺得設計一個洞口放一百元好聰明哈哈哈哈要是散在桌上飛走根本崩潰

耶麻糬列隊



集合完畢!

左邊比較大顆的是有包餡的,右邊小小QQ的就是原味囉!所有人都會在蓋上花生粉喔!

其實光看外表就可以看出它裡面包得是什麼餡,也代表他們麻糬的質地很綿(麻糬愛好者的觀察)


咬一口後,就驚艷了

怎!麼!會!這!麼!好!吃!

先不說花生內餡,光是那個麻糬的口感,跟它微甜的調味,大拇指抽筋回不來了一整個


配上裡面包裹著的花生粉,要我說,其實有另一點讓我驚訝的是他們使用比較少糖的花生粉,因為通常花生粉中總是會參著差點搶過風頭的糖粉,才能帶出麻糬傳統的甜

可是蔡家麻糬的本質已經非常認真,他們光是用這種搭配,就可以讓我知道主角絕對是麻糬,內餡是為了讓整體提升層次而存在

另外再嘗了一顆芝麻口味


延展性很不錯,我大概拎著他有30秒可是才下墜一點點哈哈哈哈


我必須老實說,吃下第一口的時候,我可以很確定芝麻不會是我的首選,因為他口感更粉狀,會讓我口很渴吃不太下去

不過同樣的,他們的芝麻也是走不甜路線

但當我吃到第二口,麻糬成分比較多的時候,就發現其實芝麻是一個認識久了、知道他個性後,就可以當好朋友的存在

原味我就要等到晚一點再慢慢吃,因為一次吃兩顆實在是太有飽足感了哈哈哈哈哈

附上蔡家麻糬的名片


老闆娘叫做包子妹妹超可愛的!本人也長得很可愛!

辛苦在大熱天擺攤,汗都留在臉上卻還是持續認真捏麻糬,好用心!

然後剛剛才知道,原來今天算是他們固定擺攤的最後一天,因為被人請警察杯杯關切了嗚嗚

所以包子妹妹說,可以加他們的粉絲團或line,就可以知道他們會在哪裡出沒!

除此之外還可以訂麻糬外送!

我覺得我應該會很常使用了哈哈哈哈

隱藏美食成功!

| 蔡家麻糬

| 無固定地點、時間,可以關注動態

| 粉絲專頁搜尋🔍 蔡家麻糬粉絲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