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腳腿羊肉總店 | 台南柳營(食記 part 2)

​然後我們就來到了台南

.

.

.

對我們早上在嘉義吃早餐,然後中午就到了台南吃午餐

哈哈哈哈哈哈哈

欲知瘋狂行為的背後原因請看 :

原·空軍市場煎粿、粉圓大豆冰 | 嘉義市(食記 part 1)

因為如此然後所以我們現在抵達台南柳營的小腳腿羊肉總店(好鏗鏘有力的名字哈哈哈)

在見到小腳腿的真面目之前,我其實已經在家裡嘗過它幾次,每次都是在媽媽回小姑婆家之後攜帶回來的一大袋湯,再自己加肉片青菜煮成火鍋,再搭上乾麵,絕配,好餓!

所以在經過幾次吃得到見不到的心癢難耐下,這次算是一個網友見面的概念,第一次現場親密接觸哈哈哈哈

原本想跟你們說要怎麼抵達小羊腿,但無奈我實在是個路癡,只能告訴你們會經過有樹的地方,拐幾個彎

然後就會到了。

哈哈哈對不起我已經盡力了哈哈哈哈哈

好啦最後會附上地址自己用google map找一下嘿

這間小腳腿沒有驕縱的外觀,很樸實,很直接,但其實遠看不會覺得這裡是一間餐廳

 好像跟我弟衣服滿搭的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四個圓桌,我猜大概大部分來這邊買食物的人都不走現場吃路線(帶回家可以加各種自己喜歡的料完全很棒)

店裡面沒有看到紙本或有標價的菜單,真心建議來這裡吃的朋友記得帶一個當地朋友一起來(最好是有吃過這間的),或是就看我點什麼你就點什麼哈哈哈

總而言之不會有雷,只是你不知道菜單讓店員幫你點可能會太刺激

 

點完餐後,因為我們有點羊肉鍋,所以先送上一人一疊的醬

醬的味道很特別,顏色也偏淡,我猜裡面應該有豆瓣醬…還有一些美好的味道(對啦就是秘方老闆沒有要透露的意思)

 

是的,一個羊肉鍋的前置作業是很多的

高麗菜、羊肉片,凍豆腐會先出來幫羊肉鍋排場

然後我必須要特別把羊肉抓出來形容一下,畢竟人家就是專門賣羊肉的店

你們一定在想應該沒什麼好介紹的反正羊肉都一樣

不!!!!!!

你錯了!!!!!!!!!!

他們的羊肉堪稱羊肉界的林志玲(我自己亂套的不要吉我)

撇開我浮誇的形容

台南小腳腿的羊肉顏色非常鮮豔,沒有一般羊肉火鍋片會散發出的濃厚羊騷味

油花很乾淨,外加他們是將羊肉切成比較有嚼勁的塊,光是想像羊肉燙好後,沾醬,醬汁流入羊肉的縫隙之中,再一口咬下…

凹嗚我已經等不及要吃這些小肉肉了(流口水)

就在我拜倒羊肉的石柳小肉肉之際

店員就瞬間上了羊肉鍋!!!!!(可惡也不等我內心戲演完)

我說,我們家的人很急內哈哈哈哈哈你看那隻迅雷不及掩耳的抓著高麗菜的手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知道,煮火鍋其實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的事,但已經肚子餓了,怎麼可以提到耐心這兩個字

所以我們非常聰明的點了青菜炒羊肉來串場

俗話說得好

吃火鍋不等火鍋開,不等火鍋開就吃炒羊肉

好這是我亂編的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各位認真看完這句話的人

將將將將炒羊肉!

這間的羊肉炒青菜就是很經典的空心菜與羊肉再配上沙茶醬的組合

常常在外面點的沙茶炒羊肉就覺得自己根本在喝沙茶醬,有時候還會以為點錯點到黑胡椒羊肉(到底調味為什麼要這麼浮誇)

可是這間的羊肉炒青菜不是這種以醬取勝類型,他們把每一位食材寶寶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雖說口味當然還是偏重,可是卻沒有過去所吃過那種譁眾取寵的沙茶醬的刺舌感(不是喇舌同學請發正念)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羊肉每位都像剛上幼稚園的小朋友,鮮嫩可愛、又有點調皮

就像剛拿進去火鍋瞬間燙熟拿出來的口感,非常好吃!

在我們充滿耐心地品嚐羊肉炒青菜的同時,羊肉鍋開始很激動哈哈哈哈哈

:羊肉還不快點跳進來!

呃我確定我有聽到這句話

羊肉洗澡的過程就不拍出來給大家看了,畢竟每一塊肉從生到熟的過程都差不多

重點是出浴後,要放進嘴巴之前的最後一面!

沾滿了特製醬汁的羊肉兒,根本世界性感

吃下去後我必須要說

肉肉啊,為什麼可以這麼肆無忌憚的在我嘴巴裡跳彈簧床!太不害躁了!

但姊姊我喜歡❤️Q彈滑嫩,咬了第一下後不太在有機會讓自己停下來不咬,就是一個連鎖反應、慣性運動

所以我說各位,千萬不要只點一盤哈哈哈哈哈!!!!!!很快的它們就會消失在桌上然後你就會像失憶一樣根本不記得他們曾經有出現過

欸~快看這是羊肉鍋裡面的肉肉

我覺得,台南小腳腿還有另一個厲害之處

在他們能夠將羊肉的周邊發揮到極致,一般來說吃羊肉,想得到的涮羊肉、炒羊肉,或各種搭配羊肉的東西是基本

可是小羊腿還有個厲害的

也是擄獲我心的…..

羊油麵線!

好我知道大家都會納悶,羊油一澆上去不就是羊騷味的天下了?

可是!(哈哈哈哈哈硬要轉折一下)

他們將羊油的特殊味道利用紅蔥頭中和,讓羊油不僅取代了麻油,更帶出羊油麵線的特別之處

再來,麵線本身也是一個重點,台南小羊腿使用的是復古版麵線(我自己亂取的),意思就是不是根根分明,麵條也比較細,很容易互相纏住,用筷子夾起來會見證他們難分難捨的畫面的那種

然後!這是有加鹽的麵線!My LOVE!!!!!(不是我在浮誇,我真的很愛)

單吃就已經非常大拇指了,把特製醬汁抹一些在麵線上一起吃,也很讚

或是夾一塊沙茶羊肉,配著麵線一起吃也是天堂

齁超棒我好餓喔!!!!!

 

因為我們是跟親戚一起來吃,在地人都會知道什麼東西很優,所以除了點一些基本款外,還另外再點了一道似乎是必點的清蒸三層肉!

我根本是跟他不熟哈哈哈哈以前去羊肉店根本沒遇過他

但我覺得他很酷,用清蒸的方式處理羊三層肉,這是非常有風險的

第一,清蒸的時間要抓得非常剛好,因為三層肉就是一個陰陽兩界的存在,一線之隔天堂地獄

第二,與羊肉一起三溫暖的夥伴也很重要,必須能讓三層肉吃起來不膩,又不會讓羊味馳騁沙場

而且清蒸的處理方式,就是一個照妖鏡啊!誰是誰完全原形畢露

夾了一塊後,我決定給他………

95分!

必點就是必點!這完全是必須一定切記絕對要點!

肥肉已經成為膠狀,咬下去之後就是一個化開的節奏,肉本身不是很鬆散的結構,所以嚼勁還是存在,可是完全不會塞牙縫

然後他的小夥伴大蒜哥哥,我覺得你就是去除羊味的大功臣,整個人淋漓盡致,軟爛到不行,卻還是堅持著自己原本的樣子

我說說,誰准你這麼溫柔

你們根本是孫悟空與唐三藏、羅密歐與莫古修(欸是不是又太誇了哈哈哈哈)

好好吃好幸福

整體來說,台南小腳腿是一個在地人才會知道的餐廳,沒有特別用什麼方式宣傳,單純以自己的認真擄獲饕客的心

據親戚說,這間台南小羊腿在正餐時間要入店裡坐著吃還是非常不容易呢!

更多的人會直接訂外帶,回家再加料下去煮,跟家人圍在一起吃也是另一種享受

如果哪天要去台南柳營玩,絕對要為他空出一個正餐時間品嚐一下!

 

餐廳資訊

|台南小腳腿羊肉總店

|736台南縣柳營鄉重溪村21號

|06-6230349

|11:00−14:00,16:30−21:00 星期一公休

1 則留言 追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