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空軍市場煎粿、粉圓大豆冰 | 嘉義市(食記 part 1)

我們家有點怪

常常會為了吃到某個特定的食物超早起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然後吃到東西再滿足回家

整趟行程就是為了一個食物哈哈哈哈

今天的故事比之前的瘋狂食客行為有稍微合理一點,晚上要去嘉義看暗戀桃花源,就決定順路去嘉義吃早餐

對,你沒看錯,晚上七點半的話劇,早上七點半出門順路吃早餐

平常上班都沒那麼早起!!!!!!
嘉義對我來說,其實是個很有熟悉感的地方

爸爸在嘉義出生,雖然後來爺爺奶奶到台北定居,爸爸也到了台中工作生活,但因為爺爺奶奶偶爾也會回到嘉義住個一陣子,我們就也會跟著到嘉義,過幾次年,然後吃吃喝喝,一起跟著爸爸咀嚼回憶
今天因為只是吃早餐而已,當然就直攻經典的煎粿(尖叫聲!!!)

它叫 原·空軍市場煎粿

哈哈哈哈我要來自首其實一直到上次來吃,我才認真的去查店名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餐廳應該要感謝打卡文化👆🏻

這間以前是開在嘉義東門町志航市場裡的攤販,市場關閉後,它就搬位置到了東門圓環旁,也就是現在的地方

我忘記拍店面了哈哈哈哈哈(畢竟只是個小食記鼻要逼偶!)

附近不是很好停車,但多等一下還是可以找到位置(大家千萬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違停唷)
店面不大不小,但桌子都是很大的木桌,不會有食物人擠人擺不下很壅擠的感覺

入座後後牆上有放菜單和價錢,基本上價位都很實在(比起台北這裡實在太幸福),想好點什麼之後直接告訴老闆就可以了

一人一份煎粿再各加一顆蛋,是基本

我們家實在太愛這間煎粿,甚至連平常對澱粉類食物興趣缺缺的我和我母親都毫不猶豫的自己來一份(捨不得少吃一塊情節)

另外還點了三碗豬血湯(我本人早上對於早上對於血類有點無法,pass)

接著就等食物啦

基本上它們上菜速度非常快,大概就像,點完,轉頭,眨眼睛,然後就出現在桌上了(咦忘記呼吸了哈哈哈哈哈)

快看這白拋拋的煎粿們❤️

煎粿 — 25元

荷包蛋 — 10元

天啊這什麼天使價錢

煎粿其實就是蘿蔔糕(我母親說的),我們也會叫它米粿
這間煎粿的顏色比較白,因為油蔥使用得比較少,我也喜歡這種單純的味道

煎得脆脆的外皮,配上它們的醬油膏,我很喜歡一次咬一半,享受米香味與醬油鹹味的組合

它們的荷包蛋非常大顆,每次吃起來都超級滿足,然後還可以分配得剛剛好,一顆煎粿配一口蛋,根本天作之合(噴口水)

豬血湯也是這間店的重點之一

它們其實也有魚丸湯、豆腐湯之類的,還有綜合版本,每個都15元(天使!!!!)

可是吃來吃去我們家最後都只愛點豬血湯,可想而知它們的豬血有多優

豬血湯 — 15元

一看照片就知道為什麼我們愛豬血湯了吧

那個成山的豬血寶寶!!!!!

媽媽來接你們回家(胃)囉❤️

嫩嫩的豬血,充斥著油蔥香味的湯頭,完全是一口接一口

每次吃完嘉義早餐就覺得非常滿足,肚子很飽心情愉悅

但我們不會就這樣停止(到底多愛吃啊這家人)

今天的結尾是粉圓冰

我這次真的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了,只知道位在民權路上

請各位憑照片感應一下

當初認識這個攤子是因為它們令人驚艷的愛玉檸檬(愛玉非常認真,配上感情豐沛的檸檬汁)

但後來它的其他部分慢慢的被我父親挖掘出來

才發現粉圓大豆冰也是另一片天

粉圓大豆冰 — 30元

傳統的粉圓總是樸實且真摯,渾圓Q彈的身軀包覆著自己,不在乎別人能夠一下就看透它的內心

大豆則是老練的存在,過去的它非常堅毅,經過時間歲月的洗禮,有些的外皮早已脫落,露出內在的脆弱,即使如此,它們還是秉持著年輕時的初衷,繼續活著

兩個人在一遍海洋上相遇,不同個性年齡的它們產生出甜蜜的細流,綿延細緻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口感的衝突,但卻又相輔相成的感受

食記 Part 1 早上結束!

準備寫下午 part 2❤️

嘉義真的好好吃❤️

2 則留言 追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