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先生 Kopitiam | 公館站

我好像很久沒分享口袋美食了,但其實對於吃這件事一直沒有間斷過(甚至更猖狂),只是更常不小心吃完之後才後悔沒拍照,只有幾個杯盤狼籍的食物殘影。

今天我們下班後決定要去公館辦點事,在各種不想吃水餃又不想吃咖哩,還嫌棄這嫌棄那的一路挑嘴到停好車,六神無主無頭蒼蠅漫無目的的在公館巷內差點要擦槍走火之餘,眼角瞄到一個很特別的裝潢:

我們一般在餓到不行的情況下是不敢貿然嘗試新事物的(怕已經很餓了又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會爆炸),但卻意外地達成共識的決定要吃吃看這間:池先生 Mr. Chee Kopitiam。

店外裝潢非常好認摁,充滿食物插畫,然後有一隻站在辣椒上的小黃雞當做招牌,十足吸引我(看到辣椒就會分泌唾液的生物)。

入內後(不小心忘記拍正面),會有服務生帶你入坐。

img_0163

我們是七點左右到餐廳的,人還不會很多,完全沒有等到(但過了十分鐘後就看到一坨一坨人湧入,好險)。

 

餐廳裡的牆上處處畫著介紹馬來西亞飲食的插畫,我覺得超級精緻!超可愛!

 

座位上會放著菜單本,店裡採取點餐先付款的制度。

歐,菜單本實在也可愛到不行!這間店的風格根本我的菜 x 1000

非常用心的把特色菜畫出來,拍起來好像繪本好療癒

在一陣糾結後(每次點餐必經過程),我們點了

  • 海南雞 180元
  • 瓦煲雞飯 200元

原本想要點兩個瓦煲雞飯,但覺得這樣實在太無聊了,來馬來西亞餐廳就應該吃看看海南雞飯才知道底子在哪啊!(或是椰漿飯,但今天是獨立的肉的心情,所以下次再點)

過大概十分鐘不到,海南雞飯就先端上桌了,一份餐裡面有一碗清湯(加一顆魚丸)、一份海南雞油飯、一個手槍腿份量的海南雞,配上紅醬。

以少女如我的胃來說,海南雞給的份量有超出我的期望!是像小山丘一般的肉量!

孤獨的魚丸也來一張,其實我覺得有點好笑,自己一個人載浮載沈的在湯裡面。湯的味道我覺得還好,沒有很突出,就是鹹鹹的這樣,但也不會不好喝,就是很認份地擔任解渴的角色這樣。

 

在解決掉配角後,要開始品嚐主角們。

首先嚐嚐看用海南雞油拌過的飯,它們還加入油蔥,更覺得加分加分

每一口飯都有染上醬汁的顏色,以及均勻分布的油蔥。吃起來很樸實,味道不重,可是因為油蔥的關係,吃起來不無聊,反而會讓我想仔細地品嚐;飯粒的顆粒感很明顯,嚼勁很足夠,可能吃久會有點咀嚼肌過於發達,但南方的米飯特色就是如此,整體表現很不錯!

米飯嚐過後,重頭戲來了!我的肉肉們!

必須提一下,這間對待食物的認真是看得出來的,光是從一盤扎實的肉,完全沒有華而不實的葉菜墊底就知道,你眼睛看到的就是他本人。

img_0194

而海南雞本身,我必須老實說,如果你是從頭頂開始吃起,第一口咬下去心情會有點失落,因為味道實在清淡到我覺得鹽巴好像很貴。

撇除味道不談,雞肉本身非常嫩,皮也很有彈性,肉質的部分表現得可圈可點。

對於肉質感到滿意但對味道覺得失望之際,才突然想起旁邊有一盤紅醬。

我、的、救、星!!!

OMG沾了醬之後的海南雞就像解除封印一樣在我嘴裡愉快奔馳。

另一個吃肉順序的小建議:從底部開始吃。

因為我吃完上半部之後,開始吃底部的雞肉時,才後悔當初沒有把所有的肉都拿去沾底下的雞汁…雞汁根本是畫雞點雞冠一樣,如果要說牛排之於玫瑰鹽,海南雞就是之餘海南雞汁!絕對不要把他們拆散好嗎?世界上只有一個七夕,沒空在幫海南雞準備另一個了!

img_0194

 

在我嘖嘖稱奇時,詹吐司的瓦煲雞飯也轟轟烈烈地出現在桌上了。

為什麼我說轟轟烈烈?

因為他一出現就自帶煙霧特效,還馬上噴香直接讓我口水因他而流(海南雞覺得吃醋)

這個上色,非常,過分。

因為這是詹吐司的,我不好意思搶走人家食物(性命要緊,人在餓的時候是會殺紅眼的),偷吃了一口飯和一口臘腸,僅此而已。

他們的飯雖說顏色很深,但其實留下來更多的是醬油的香氣,並不是他的鹽巴,所以若是期待吃到重鹹口味的朋友,這可能不會滿足於你的味蕾。

img_0192

可是對我來說,這樣的飯才能夠保持這碗煲飯的平衡,因為上面鋪陳著味道很重的臘腸與雞肉。

再來,必須要大力稱讚他們的臘腸。甜度和鹹度都表現得非常好!而且油花不會過多,品質很棒,會成為我想點瓦煲雞飯的理由之一。

對了,順帶一提,瓦煲雞飯並不會附湯唷!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店在裝潢上很用心,看得出在意小細節的部分,因此也會對他們的食物有相同程度的信心。在食物的表現上,他們走的不是重口味路線(也可能剛好今天點的兩樣都比較收斂),可是並不會少了層次,反而不會容易吃膩。在份量上都給得很足夠,男生也吃得飽。

之於道地程度有多少…我們入座後接著入座的有講馬來話或講粵語的學生,我猜應該也很接近他們的家鄉味吧~

推薦給大家!我們自己下次也要來試試看椰漿飯和麵食!(半夜寫這個好餓嗚嗚)

附上Kopitiam的意思解釋:

 

餐廳資訊:

池先生 Kopitiam 公館店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10號

02 2367 6989

|平日 11:30-15:30, 17:00-20:45;假日 11:30-20:45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