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膳堂 | 台北101站

這是在一天,我超想吃麻辣鍋、又超想吃牛肉麵的時候(對我超有選擇障礙),遇見的解饞好朋友。

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我們買完電影票但實在買太晚(好像看個什麼晚上10:30的電影之類的),又餓又渴又超想吃辣(非常奇怪的條件哈哈哈),然後一眼就瞄在威秀走廊上,Krespy Kreme旁邊的麻膳堂。

以前經過都覺得這間是不是又只是味道香香,但吃完會空虛寂寞的餐廳(嗚台北很容易遇到這種雷雷貴貴的又超級輕量級很不真誠的餐廳)

但我錯了,吃過一次就馬上被我列為人生中必須要經常來吃甚至要邀請來當摯友的餐廳。

麻膳堂,厲害的當然是又麻又辣的系列食物,然後這之中又是以麻辣牛肉/豬肉麵最厲害,就很像自己獨享一份麻辣鍋,料多麵多,湯頭又好,一整碗吃完就是一份食物,完全是囊括了麻辣鍋全部的優點又屏除了一個人開不了鍋、怕吃太多吃一次又太貴的缺點。

通常麻膳堂的門口會站著一堆人,不要懷疑他們也跟你一樣在排隊哈哈哈哈,可是不用太擔心,這種好辣的食物通常大家都吃得很快,翻桌率也很高(如果我以後要開餐廳也開辣辣食物餐廳好了哈哈哈好像很好賺),我最久曾經等過15分鐘,其實也不算太久,所以所有想去吃麻膳堂的人真的不要被人群嚇到(絕對不會北鼎泰豐久啦哈哈哈哈)

候位之後店員會先拿一份菜單給你,非常會利用時間,等的時候完全可以好好琢磨自己待會要吃什麼(然後光是想像就會越來越餓)

這次我等了10分鐘不到,馬上就有兩組人出來,非常幸運

 

然後我覺得,對於我這種餓到要死掉會臭臉的人來說,小菜真的是男朋友的救星(避免招來各種橫禍或無法遏止的災難),然後他們小菜又很好吃,完全很值得拿個兩盤先墊墊胃(暖舌頭的概念)

小菜 - 一盤40元,比一般麵食餐廳還稍貴了5元。

我最喜歡他們的豬耳朵,長得非常性感,可惜我怕放尺度太大的豬耳朵裸照會被檢舉,只好不放照片了(其實就是忘記拍)

 

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都進麻膳堂了,當然就是要直接來個厲害的……..麻辣牛肉麵

麻辣牛肉麵一出場的時候,就像全世界的spotlight都打在他身上,每桌客人直接行注目禮(希望會直接送到自己桌上),我說,如果有男生希望自己是萬人迷,應該要把自己打扮成麻辣牛肉麵(奇怪我在講什麼哈哈哈哈不要照做拜託)

來來來,

巨星的照片

img_3690

麻辣牛肉麵 200元

麻膳堂的麻辣牛肉麵特別之處,在於是用跟麻辣鍋非常類似的湯頭做成牛肉湯底,裡面會遇到平時吃麻辣鍋時的夥伴-肉片、鴨血、豆包

除此之外,還會加上大量的豆芽菜跟蒜苗,讓湯的味道不至於太強烈,多了一份清爽的口感

看看它上面像山一樣的蒜苗(好險不是蔥,但本人我也是有點懼怕,一個驚弓蛇影的概念),不過愛這類食品的人應該會覺得像看到天堂一樣(詹吐司就很愛,還會覺得我怕很奇怪)

他們的鴨血口感很清脆也很入味,不會像很多滷味的鴨血沒有味道,一碗裡面大概有五到六大塊,如果我跟詹吐斯兩個人合點一碗,分著吃完全不會覺得太少。

 

在料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豆包

其實我對豆包的要求很高,煮太軟散掉的我不喜歡、切太小塊沒有口感的我不喜歡、沒有吸飽湯汁的我不喜歡,然後麻膳堂的豆包在我的豆包世界裡是個才貌出眾的佼佼者,大概就像google總裁一樣的地位。

不像鴨血我可以心平氣和的跟詹吐司平分,豆包完全無法無私啊!整趟晚餐從拿到牛肉麵的那刻就在想盡辦法多偷吃一塊(到底多愛哈哈哈哈),每吃一口都是一次嘴裡的小宇宙爆炸,那個湯汁流進嘴裡,與豆包本身的香味融合,然後交纏然後

天啊!我好餓!

 

說了這麼多,其實湯頭與麵體才是所有牛肉麵的基礎。

麵條,是牛肉麵的肉體;湯頭,是牛肉麵的靈魂。

配料什麼的就是牛肉麵的外表與衣著,整體加在一起,才是一個完人。(又再那邊下一些重話,but I mean it!!!!)

他們的麻辣牛肉麵就是我最愛的QQ麵,嚼勁十足,與湯搭在一起整口吃進去,麵條的雀躍活潑搭配湯頭的穩重,就是最棒的平衡。

(我私心很愛屯京拉麵的麵條,跟麻膳堂是姐妹,下次來寫一篇)

我非常愛吃辣,等級大概在剝皮辣椒直接吃都很ok,韓國辣雞麵非常勉強的程度(欸什麼好像很弱,可是這個真的很辣不信你們自己去吃吃看!)。他們的麻辣牛肉麵我都點小辣還會稍微覺得有辣到,但是是舒服的那種。

 

麻膳堂除了麻辣牛肉麵以外,我還很愛他們的炒飯。

我喜歡吃的很單純的炒飯,不會有太多濃厚的味道,米飯粒粒分明,乾乾的那種,麻膳堂的炒飯就是屬於這種乾淨類型的炒飯(鼎泰豐的也是,超讚!)

img_3686-1

蝦仁蛋炒飯 120元

他們炒飯的份量稍嫌少了一點,價位偏貴,但是很好吃,如果加上一些麻辣湯的湯汁拌著吃,又是另一種令人著迷的味道。

img_3687-1

 

因為今天很餓(每天都很餓)

所以看著菜單又加點了一份蒸餃想試試看

img_3688-1

高麗菜鮮肉蒸餃 8顆 100元

要評論這個蒸餃嘛….好他對我來說並不是個很突出的角色,比起牛肉麵和炒飯來說稍嫌遜色了一點,但也不低於一般水平,指示下次除非我很餓餓到不知道要點什麼才會考慮他。

img_3695-1

 

呃好大概這樣,我真的邊寫邊覺得很餓,吃了一堆餅乾嗚嗚嗚(寫美食分享感覺都會多吸收很多熱量…)

 

 

| 麻膳堂信義店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8號

| (02) 2723-7555

| 11:30 – 23:0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