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道 | 嘉義市東區(食記 part 3)

早上吃了一堆東西後我爸媽開始說他們不吃晚餐了,好飽喔,直接回台中吧

我跟我弟聽到馬上尖叫

:那好味道呢!?????

我爸媽完全很驚恐,但也完全無法拒絕我們哈哈哈畢竟他們知道好味道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如果遇得到就絕對不能錯過的餐廳

想知道瘋狂吃吃行程請看下面連結:

原·空軍市場煎粿、粉圓大豆冰 | 嘉義市(食記 part 1)

台南小腳腿羊肉總店 | 台南柳營(食記 part 2)

 

好味道在嘉義市文化路上,從圓環往裡面走大約花五分鐘路程可以抵達

(下面的店面照是我後來補拍的)

這間好味道是從我爸爸還在讀國小的時候就開始光顧的餐廳,據網路上查到它已經有50年歷史

我爸說,當初是奶奶帶著他們兄弟姊妹一起到文化路上,因為旁邊就是一間電影院,所以有的時候是看電影前先到好味道填飽肚子,不然就是看完電影後再一起到好味道打打牙祭

一個非常可愛的小習慣,從我爸的記憶中,現在傳到了我跟我弟的腦中

這種傳統且令人想再三回味的好滋味,讓他到現在都還是這麼絡繹不絕

在門口旁還可以看到正在捏小籠包的師傅桿著麵皮

進到店裡第一件事就先找位置坐,如果在正餐時間常常會上演大眼瞪小眼的等位子畫面,然後店員偶爾會來幫你橋可是這麼多次下來覺得自己找可能會再快一點哈哈

(2017/06/25 補拍)

牆上就是好味道的菜單和價位,兩側基本上列的是一樣的,除了其中一面還可以找到小菜的菜單,但我這次沒有拍(因為我們好像也沒點過哈哈哈)

我爸說,好味道從四十幾年前開始吃的時候就不是走俗擱大碗路線,價格反映在食材上,所以一直到現在,他們的價格當然也隨之改變,但在我眼裡,這麼好吃的小籠包和其他麵食料理,這價錢我可以!

我們家每次都必點小籠包和麻醬麵,依照當日食慾改變份量

點完餐不久小籠包就像早就知道我們在想什麼一樣出現在桌上了

小籠包 70元

一籠共六顆,比起一般小籠包含量來說比較少(一般應該8~10顆),但好味道的小籠包個個都是巨嬰等級,吃完一籠的飽足感非常足夠

這裡的小籠包走的是外省爺爺的那種路線,講話帶著濃厚的山東腔,嗓門大,但很單純善良,一咬就馬上知道他的個性

小籠包包的是豬肉餡,咬下去的時候湯汁並不會流得到處都是,反而會被他厚實的麵皮吸住,這也省了我一些湯流來流去的狼狽場面。如果單吃小籠包會稍微有點鹹,但如果配上他們提供的薑絲,沾上一些醬油跟醋,味道就變人間美味停不下來

另一位我們家的愛是麻醬麵

我要說的就是他們的神奇之處,其實我不愛吃麻醬麵,因為我總是無法感受到其他食材在一碗麻醬麵裡的表現,甚至會因為芝麻醬味道過重,我甚至沒有辦法吃超過半碗麻醬麵

但是好味道的麻醬麵被我赦免了!

麻醬麵 50元

一碗扎扎實實的麻醬麵,除了扁麵條以外,還有燙小白菜與一些蔥花,另外還有辣炸菜灑在上面,提升整體味道的層次

而重點,就是他們不會膩口的麻醬,除了本身並不是很濃稠的口感以外,他們還加入了白醋,而這就是解救整碗麻醬麵以避免他跌入粘膩流沙之中的救世主

把全部的東西攪拌在一起,讓每條麵都附著著醬汁是最棒的吃法!

快看這迅雷不及掩耳的筷子準備要進攻這碗麵了!預估大概五分鐘後他就會體無完膚哈哈哈

除了上面必點的小籠包跟麻醬麵外

今天特別嘗試一下他們的紅油抄手

紅油抄手 50元

好味道的紅油抄手跟一般你印象中那種,辣辣酸酸,味道很重的不太一樣,他們的調味偏淡,幾乎就像只淋了一些醬油,最後撒上榨菜根蔥花這樣

如果是說口味這點,老實說我會有點點失望,畢竟我對紅油抄手的期待就是又辣又酸,最好可以刺激到我的食慾然後可以繼續吃東西那種

不過說到抄手本人的部分,其實還是有值得說嘴的點

抄手跟小籠包一樣,都是外省掛的,他們的麵皮一直很有嚼勁,即使是薄如抄手皮也一樣

咬開之後,發現他們的內餡是一點也不馬乎,每一口都能夠吃到豬肉香

如果要我說,我覺得紅油抄手是一個小小的點綴,當吃了很多扎實的麵食後,來點抄手仙女也是一種口感上的調劑

而且雖然我說抄手的口味偏但我比較不愛,但其實有發現他們桌上的醬料們好好的使用,一樣可以達到我心之所向:又辣又酸的紅油抄手

好味道,一個回憶中最美好的味道

如果哪天到嘉義的文化路,可以尋找一下顯眼的紅色招牌,當你聞到陣陣的包子味時,你就會知道自己要與他相遇了:)

 

餐廳資訊:

|好味道餐飲小籠包

|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6號

05 227 9650

|10:30-隔日01:30

發表留言